少年游(记汉东大学师生往事)48 番外篇

我突然想哭是怎么回事 谢谢大大的文章 让我真心实意的喜欢上了高吴 这应该是最圆满的结局了啊

长安:

第四十八章 吾谁与归10
    王尔德说:结婚是想象战胜了理智,再婚是希望战胜了经验。吴慧芬有的时候会想,如果没有这个疯狂交织着悸动的夜晚,他们现在会是什么模样。她想不出答案,只知道在他们重新拥有彼此的那一刻,自己是心甘情愿的。
    “惠芬,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高育良睡醒时,吴慧芬已经在做早餐了。
    “习惯了。”经历了昨夜的疯狂,吴慧芬有点不好意思直视高育良的眼睛。
    高育良拿过她手里的牛奶:“以后多睡会,我早晨起来做饭。”
    吴慧芬笑了:“高教授现在也是能入得厨房的人物了么?”
    “当然,你别小看我。”高育良倒好牛奶,放进微波炉。突然从后面环抱住妻子: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    吴慧芬点头:“还好。你洗脸了没有?吃早餐吧。”她推了推高育良:“快到点了。”
    高育良放开她:“惠芬,我们两个,把证领回来吧。”
    吴慧芬笑了:“不急,你刚刚就任副校长,忙得很,过几天再去吧。”
    “你不急,我急。”高育良说:“我们下午就去吧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 看着重新回到手里的结婚证,高育良突然生出了一股‘此心安处是吾乡’的感觉。自己前半生汲汲营营,只为了追寻一份至高的权力。却不想,自己为权力的锋芒所伤,终将面临万劫不复。还好这场命运的玩笑狠狠地敲醒了自己,看着身边妻子温柔的笑容,高育良握紧了她的手:“惠芬,我们以后,好好的过。”
    吴慧芬笑得很温柔:“好,我们,再也不分开了。”
   
    高育良,十八岁进入汉东大学政法系学习,后任汉东大学政法系讲师,副教授,教授,主任。三十六岁调任京州市政府办公室主任。后历任吕州市市长,吕州市委书记,京州市委书记,汉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。四十七岁递交辞呈,重回汉东大学任常务副校长兼政法学院院长。高育良的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,作为从高校走出的为数不多的高官,他的前半生可谓是‘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朝看尽长安花’。但高育良的传奇却在于在权力巅峰抽身而出,毫不留恋权力所带来的荣耀与光环。此后,高育良在汉东大学任教二十三年,直到古稀之年才退出教学岗位。曾有学生评价他是:师言涓涓,师传潺潺,师风谦谦,师道焱焱。高育良听后只温和摆手,道一句‘过誉了’。
    吴慧芬,十八岁进入汉东大学历史系读书,后留校任历史系讲师,副教授,教授,主任。这个出类拔萃的教授可谓是汉东大学历史上最杰出的女性人物之一,除了她对于学术的卓越贡献,她和丈夫高育良的美满爱情也是汉大历史上一段旖旎的传奇。学生们都听过,当年位高权重的高育良为了追回妻子,毅然决然的辞去省委副书记之职,回到汉大与妻子携手一生。这个传奇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,终成为汉东大学的一段佳话。
End
Ps.走笔至此,‘吾谁与归’的番外已经全部完结。在故事的最后,我想我终于想清楚了高育良该与谁同归,与爱情,与本心,与理想,最重要的是,与自己。
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,我想少年游真的可以完结了,明天我会更新少年游主线故事的大结局,此后大约不会再提笔写出他们的故事了,因为我已经写完了我所能想到的一切。

评论
热度(1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幼儿园打群架第一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